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方城法院:交通事故引纠纷 巡回法庭上家门

发布时间:2021-05-11 11:23:57



    5月10日上午,河南省方城县人民法院拐河法庭庭长孙宝峰带领工作人员组成巡回法庭,来到凤瑞街道安庄村被告白某家中现场开庭,审理原告耿某诉被告白某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当地群众20余人参加了旁听。

因该交通事故较为严重,原告耿某丈夫刘某死亡,被告白某也在该事故中受伤严重,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

    拐河法庭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开展上门送法服务,到被告家里开巡回法庭。其一是为了让原被告双方的意见得到充分表达;其二是为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更好的开展司法服务;其三也是为了让更多的村民现场学习“法制课”,了解法院审判工作流程。

    庭审中,通过双方举证、质证、辩论等,庭审过程规范,充分体现了人民法官司法为民、为民司法的工作宗旨。

    近年来,方城法院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通过巡回审判,将庭审活动搬到百姓家门口,方便群众“零距离”接触庭审现场,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感受公正司法的“温度”。

责任编辑:L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70317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