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方城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8-31 17:47:45



河南省方城县法院新闻发布会现场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省、市、县媒体记者


方城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郑荣敏介绍执行工作的开展情况


方城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郭振业通报两起典型执行案例


方城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顾东升通报执行不能的典型案例


方城法院政治处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胡玉玺主持新闻发布会


媒体记者现场提问


媒体记者现场提问


媒体记者现场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8月31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来该院执行工作整体情况。大河网、南阳电视台、方城消息报、方城广播电台、方城电视台等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政治处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胡玉玺主持。

    新闻发布会上,首先由方城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郑荣敏向大家介绍了该院今年来执行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所取得的工作成绩。2018年来,该院通过建立内外联动执行机制、完善人案管理制度、规范执行行为、创新执行方法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执行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联合信用惩戒制度和执行联动机制日臻完善,执行工作质效得到了大幅提升。通过充分利用报告财产令、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令、罚款、拘留等司法强制措施,以及追究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被执行人的刑事责任等制裁手段,有力地打击、极大地震慑了“老赖”,营造了向“执行难”全面宣战的强大声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截止今年8月份,该院已累计受理各类执行案2618件,目前已执结2015件,执行到位标的款1.7亿元,共对3474名失信被执行人采取了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等惩戒措施,对314名被执行人实施了司法拘留。在近期公布的全省法院执行质效指标排名中,该院的执行工作质效从今年第一季度全省的落后位次,跃升并连续保持在全省先进位次。代院长郑荣敏在通报中提出,希望媒体朋友和广大人民群众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该院执行工作,促进干警廉洁自律,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其次,由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郭振业向大家通报两起拒执罪典型案例。随后,由执行局副局长顾东升向大家通报执行不能的典型案例。最后,由媒体代表进行互动提问,党组书记、代院长郑荣敏、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郭振业、执行局副局长顾东升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lxj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70017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