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方城县召开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破解执行难

  发布时间:2018-08-14 17:01:49



方城县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现场


方城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杨明雪出席会议并讲话


方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相峰传达县委、政府两办文件


方城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郑荣敏通报执行工作情况


方城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丰兴主持会议


县公安局作表态发言


县国土资源局作表态发言


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作表态发言


与会各单位在聚精会神的听和认真的记录


执行干警边听边记

    8月14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组织召开了执行工作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丰兴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明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检察院检察长李相峰和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郑荣敏出席会议,县监察委、组织部、宣传部、公安局等30多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批示精神,并由县检察院检察长李相峰宣读传达了县委、政府两办出台的《关于建立执行联动机制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李相峰检察长在传达文件的同时,对文件的出台背景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对与会单位提出了要求。

    其次,由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郑荣敏通报了2016年以来方城县“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开展情况,全面分析了当前执行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研判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工作任务,并对下一步全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公安局、县国土资源局、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单位,围绕如何发挥职能优势,配合人民法院做好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代表联席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杨明雪作重要讲话,杨明雪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县法院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过程中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卓越成绩,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全体执行干警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杨明雪书记强调,“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是当前党中央高度重视、全国一体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做好这项工作,一要全面正确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解决执行难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各单位的共同责任,仅靠法院一家单打独斗,难以解决执行工作中的所有问题,必须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政治优势,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协参与、法院主办、部门协作、社会各界配合”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支持和协助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作为必须履行的法定义务和政治责任,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共同建立健全执行工作联合惩戒机制。二要硬起手腕合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要继续强化打击拒执犯罪的高压态势,健全衔接联动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要加快执行信息化建设,着力解决查人找物难题,实现多种财产形式“一网打尽”和高效处置,切实有效提升执行质效;要提升执行规范化水平,强化执行监督力度,坚持刀刃向内,将执行权关进“制度铁笼”,切实做到文明执行、善意执行、规范执行;要强化配合协作执行力度,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全面支持配合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要狠抓信用惩戒体系建设,要充分发挥好联合信用惩戒机制的制裁、警示和震慑作用,切实形成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强大合力,攥成一个拳头打出组合拳。三要坚决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县各乡镇党委政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各单位要对照职责清单,加强协作配合,充分发挥职责作用,确保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宣传部门和司法行政部门要加大法治宣传教育的力度,在全社会形成生效法律文书必须执行的法律意识,形成以抗拒、阻碍、干预人民法院执行为耻,以服从、协助、支持人民法院执行为荣的舆论氛围。

    杨明雪书记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特别是各执行联席单位,要充分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在县委和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圆满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为建设平安方城、法治方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lxj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69688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