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方城县法院 :开展送法进校园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20 13:11:20



开展送法进校园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现场


方城县教体局、柳河乡中心学校有关领导参加了此项活动


方城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运广在为师生普法


学生们在认真的听法制讲座


方城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运广在为学生们发放宣传彩页及普法口袋书


方城县法院少审庭庭长马楠在讲解法制宣传版面上的法律知识


法院制作的法制宣传展板倍受学生青睐


学校教师对送法进校园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


送法进校园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得到学生们的好评

  

    10月19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人民法院深入柳河乡育新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运广,少审庭庭长马楠一道为1800多名师生带去一场生动活泼的法律知识讲座,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县教体局、柳河乡中心学校有关领导也参加了活动。

    讲座上,针对留守儿童在成长中缺少父母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极易产生心理失衡、行为失控甚至犯罪倾向等特点,常务副院长吴运广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关爱留守儿童及送法进校园的重要性与意义,引导学生们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随后,少审庭庭长马楠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的注意事项,以鲜活的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引导学生们学会防范危险、抵制危害。

    普法讲座结束后,常务副院长吴运广向同学们发放了宣传彩页及普法口袋书,并走进留守学生中进行交流,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好好学习,体谅父母,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同时希望他们学法、懂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据悉,方城县法院少年审判庭自2016年5月成立以来,多次开展“送法进校园”、“关爱留守儿童”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cyj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69770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