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网络视频

牢记亲人嘱托 清廉一生平安

——郑州中院创作廉政公益广告助力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3-05-01 15:07:24


“扣错第一个纽扣,一错到底;挡住第一次诱惑,一生平安。”妻子在为法官丈夫整理衣服,画外音中的这句话则是妻子为丈夫写下的廉政亲情寄语。这是郑州中院创作的“亲情寄语”廉政公益广告中温馨的一幕。

  为进一步发挥“廉政亲情寄语”活动在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郑州中院创作了《亲情寄语》廉政公益广告。该公益广告在河南电视台、郑州电视台、网络、机场、车站等媒体、场所播出后,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也受到省市纪委的高度评价。

  2012年以来,郑州中院在全市法院开展“廉政亲情寄语”活动,通过在干警办公室悬挂由其家属亲笔书写的“廉政寄语”提示牌,时刻提醒干警爱岗敬业、廉洁司法。

  同时,郑州中院将这些“亲情寄语”以及干警对“亲情寄语”的感悟,汇编成册,编印了《亲情寄语》一书,供广大干警相互学习借鉴,营造了浓厚的崇廉尚廉氛围。

  2013年2月5日,人民法院报以《郑州:亲情寄语寄“廉”情》为题,整版报道了郑州两级法院大力开展廉政亲情寄语活动情况。河南日报、郑州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等媒体也先后进行了报道。省法院张立勇院长作出批示,要求认真总结郑州法院开展廉政亲情寄语活动的做法,并在全省法院推广。

  一句句平实质朴、温馨感人的廉政亲情寄语,表达了法院干警家属们的亲切关怀和良好祝愿。廉政亲情寄语利用亲情的感化、影响、教育作用,促使全体干警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踩红线,确保了广大干警在执法办案中公正廉洁高效文明司法。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84039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