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纪检监察

抓早抓小是预防和惩治腐败的“万能药”

  发布时间:2018-07-31 10:00:09


    时下,各级纪委在惩治党员干部的腐败问题上,采取了抓早抓小的举措,真可谓是一剂预防和惩治腐败干部的“万能药”。

    抓早抓小好就好在起到了“预防针”的作用。党员干部的腐败轨迹,不外乎要经过第一次,再有以后的多次;由早期的“小打小闹”到最后的“大小通吃”,直至日积月累小病不治终成“癌症”。

   当下,党的各级纪委部门实行抓早抓小的成功做法,能够起到无病预防、有病早治,真正是治病救人的善举。因此,各部门的“班长”除要切实起到先进表率作用的同时,要对单位的每个党员干部是否存在腐败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做到防微杜渐。这样才能从源头上防治腐败,更具有实际意义的严管厚爱。

   抓早抓小虽是预防党员干部腐败的有效措施,但也需有一系列的监督、监管配套完善机制。各部门要建立健全问题发现、约谈提醒、督促整改和快查快结的工作机制。譬如要根据不同的单位、不同的群体,采取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官方微信号等,欢迎各界人士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广泛监督、举报。同时,各部门还要采取凡会必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常公布、宣传全国各地发生的党员干部腐败案例,做到长提醒、钟长鸣。这样才能更好的让党员干部慎初、慎独,遵守法律、遵守党纪、遵守一切规矩。

抓早抓小就是让党员干部明白“严是爱宽是害”的道理,自觉接受管理和社会的监督,如果出了小错不提醒、不制止、不处理,听之任之,甚至一味的纵容,只能是让一步步铸成大错,最终滑进深渊,后悔亦晚矣。

   总之,监督执纪抓早抓小是百利无一害的。免得小窟窿不补成大洞,更不会将小“蚊子”、“苍蝇”养成大“老虎”。

责任编辑:lxj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69769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