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方城法院荣膺南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19-04-15 16:39:03


    近日,南阳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会上方城县法院被评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

    2018年以来方城法院共受理黑恶案件3起,已审结涉黑案件2起36人,其中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的领导组织者三人判处20年以上有期徒刑,没收处分财产三个多亿,社会效果良好,受到市县相关政法部门肯定。

    方城县法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有效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升政法工作满意度,树立法院威信的中心工作。召开全院动员会和多次专题党组会,对扫黑除恶工作优先研究、优先保障、优先部署,形成全院参与,密切协作,运行有序、上下互动的良好局面。二是将扫黑除恶的宣传工作与扶贫攻坚政策宣传结合。将扫黑除恶宣传发动、收集线索作为工作重点,与方城的扶贫攻坚重点工作相结合,专题制作版面、传单、册子、短信等,共张贴发放传单、册子3000余份,收集相关线索16条,一大批村霸流氓地痞得到惩治,社会反响和效果良好。三是做好做细涉黑涉恶案件的审理工作。选取精兵强将组成专题合议庭,由主管副院长担任审判长,集中进行培训学习。对于诉至法院的涉黑涉恶案件,逐案制定审理方案,庭审严格开庭程序和纪律,充分保障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公开宣判,社会效果良好。 四是做好线索排查移送和司法建议工作。对近三年来审理的刑事案件进行回头看,发现甄别移送相关线索22条。同时对审理审结的黑恶案件中相关职能部门监督监管问题进行研究,发出有建设意义的司法建议8条,涉及组织部、政协、银监会、工商局等部门,助力建立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lxj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84067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