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方城县法院:为2500多名师生送上丰厚的“法制大餐”

  发布时间:2018-11-23 16:01:45



法制教育报告会现场


方城县法院博望法庭庭长曹天祥在作精彩的普法


方城县法院博望法庭书记员邓富国为学生们以案说法


博望法庭庭长曹天祥与学生沟通交流、解答法律咨询


全神贯注的学生

    在第5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法制思维,11月22日下午,河南省方城县人民法院博望法庭到该县博望镇第一初级中学采用举办法制讲座、与师生沟通交流、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受教育师生达2500多名,深受师生的好评。

    法制教育报告会上,首先由该庭书记员邓富国同志就中学生应懂得哪些法律常识,常见的校园犯罪,如何增强防范意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方面,以真实的案例,朴实的语言给师生讲法制课,教育引导学生如何在生活中保护自己,避免走上犯罪道路。

    最后由博望法庭庭长曹天祥结合近年来所办理的相关案件,剖析青少年犯罪的原因、特点及危害,并就如何正确合理预防,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运用法律武器,提高自我的保护能力等方面教育同学们要学法守法。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争做合格的优秀青少年公民,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曹天祥庭长在讲课时不时穿插近年来该庭受理的发生在校园的真实案例,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法就在身边,提高了学生们学习法律的热情和积极性。

    法制报告会结束后,庭长曹天祥结合法律理论与实践,针对青少年学生的特点,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还认真回答学生们的法律咨询。

    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据了解,近三年来,方城县法院博望法庭大力开展“送法进校园”、“模拟法庭”、“法制教育专题报告会”,“法庭开放日”活动等多样的普法教育活动,共在中小学校、社区、农村宣讲法制课40多场,受教育人数20000多人。

责任编辑:lxj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70024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